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

現在改用 dd 來備份我的 Linux Mint 磁區硬像檔

安裝了 Linux Mint 17.1之後,我的備份工作,改用dd來執行。
不過,執行dd指令之後,螢幕就是游標在閃,也不知備份的狀態如何,所以加上「pv、導入、導出」的流向寫一下,就可以顯示:

#!/bin/sh

sudo dd if=/dev/sda1 |pv|dd of=/media/john/MintData/backup/disk1.img conv=noerror bs=128M

有興趣的朋友,試試看!!
圖1、正在將第1個磁區製作成硬像檔中...

PS.
  • 以往在Windows時代,是用Ghost來備份整顆磁區,遇到有問題了,例如說中毒,那就不管三七二十一,馬上就再用Ghost來還原便了!
  • 到了Windows7還是Windows 8,忘了,就使用Windows內建的工具來備份系統磁區。
  • 現在,我用Linux Mint,我改用 dd 來備份,一樣可以達到這樣功能。我覺得是更穩定、更安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